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劍潭山環境教育館環教課程_減碳綠屋頂

  劍潭山環境教育館環教課程_減碳綠屋頂



主辦單位: 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主辦

協辦單位: 亮點生態有限公司

今天藉由佳彥老師述說”劍潭里的前世今生”,了解劍潭里從原本髒亂的社區,經歷了社區公園化、生態化、低碳化等階段.接著在文玉老師精彩豐富的“醜小鴨變天鵝”簡報下,認識了劍潭山環境教育館,這可是全國首座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里辦公處,它的蛻變令人刮目相看! 

簡報告個段落後,在文玉及宥騏老師帶領下兵分兩路,展開了戶外的導覽,兩位老師為大家一一介紹植化牆、太陽能發電、獨居蜂巢、減碳綠屋頂上的花草(種的可真好啊),真是個資源永續、休憩、綠化教育的好環境. 導覽中佳彥老師說,獨居蜂可以決定這一胎要生男生女, 是膜翅目昆蟲特別的能力,它也可以控制足不足月,…..一連串獨居蜂相關的問&答, 好奇學員們長知識了! 

接下來由花媽媽宥騏老師教大家認識植物繁殖及穴盤扦插,經過她詳盡清楚的說明,大家玩手作玩的不亦樂乎! 其中一位學員在心得分享時興奮地提到,今天學會了扦插,回去可以美化自己的家,好棒,環教課程成功!!!

這一堂課,老師們帶學員從室內走到室外,從聽課到實作,內容豐富精彩、生動活潑,看大家收穫滿滿滿,真開心!!!

#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

#亮點生態有限公司

#減碳綠屋頂/植物繁殖_扦插

#健康園藝師焦文玉

#健康園藝師郭宥騏

#健康園藝師賴慧真

#健康園藝師蕭惠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