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2021.11.09 新竹寶山健康園藝師認證班 ~ 如何幫助長者延緩失能

  『2021農村綠色照顧 健康園藝師認證班』  ~  如何幫助長者延緩失能 ~

11/9/2021 在新竹風糖



人口結構快速老化已經是全球性的問題,從以前的「高齡化社會」到現在面臨的「高齡社會」,更甚的是,未來即將看到的是「超高齡社會」…因此如何讓自已和周遭親人或朋友能有一個舒適的老年生活就不再只是口號,而是一個真真實實要面對的問題!

今天煜涵老師就以其專長的職能治療面向,將延緩長者失能的方法,深入淺出地一一介紹,除了生理層面的預防及治療輔助外,心理層面的引導、環境的考量等等,都是必須注意的重點;此外老師更說明,對個案生理、心理、生活習慣及環境評估之外,合宜的活動設計也是重要的環節之一,其中「藝術類活動」更有幫助長者提升社交能力、肯定自己及減緩壓力的效用,而「植物」就是其中的媒介之一,而園藝活動的設計也普遍在各個據點或場合廣為運用。

我們都會老…,延緩失能是大家必須做的功課,健康園藝既然是「以人為本」、「以植物為媒介」,那麼設計對長者合宜的健康園藝活動,也有同步幫助自己的效能,助人又利己,何樂不為呢?  

大家加油!

#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

#如何幫助長者延緩失能林煜涵老師

#2021農村綠色照顧

#新竹風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