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2022.07.17-田尾園藝療育高階班-香蜂草組-暖心植物伴你左右

 

今天由我們最有活力的嘉倫與室青為我們開場、主持帶動氣氛,開始這美好的早晨🌞。

溫柔的麗琄與乙成帶領我們學習舒壓香草植物知識,親身看一看、聞一聞、摸一摸桌上的香草。

原來我們生活周遭的香草,例如迷迭香(Rosemary) 應用是如此的廣泛,不僅可以食用也可以做為保養品;有著「地上的蘋果」之意的德國洋甘菊,香味就像蘋果一樣甜美。

今天不僅體驗觸摸到新鮮的植物外,隨後芳卿為大家泡了台大農場生產的舒壓香草茶,來品嚐,真是好幸福啊!

有趣的植物知識問答與帶動唱,小小學員的參與度超高,又唱又跳,氣氛好活潑熱鬧開心。

鄭棋為我們示範葉拓手作,滾石葉拓在過程中不僅能聞到植物香氣、還可刺激勞宮穴、提升消化系統功能、抒解壓力。同時也另準備壓克力顏料做拓染,讓在場的小學員們認識色彩顏料調配的變化。

感謝主辦單位的安排,讓今日參與的親子們,有個暖心的夏日回憶!

#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

#田尾公路花園協會

#舒壓香草茶 #香草植物

#健康園藝師李紹君

#健康園藝師黃美雅

#田尾園藝療育高階班

#實習健康園藝師李嘉倫

#實習健康園藝師莊麗琄

#實習健康園藝師廖室青

#實習健康園藝師張乙成

#實習健康園藝師張芳卿

#實習健康園藝師鄭琪

#實習健康園藝師

#健康園藝師認證班

#園藝療育  #葉拓

#滾石葉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